“祝偉大的中國夢夢想成真!”10月23日,第十四屆西博會開幕式上,坦桑尼亞總理米增戈·平達在主題演講結尾時的一句中文澎湖民宿祝福,贏得在場賓客掌聲一片。
  平達一行在四川停咖啡弄留了近3天時間。踏上這片熱土,平達頻頻發出驚嘆,四川發展速度之快,讓他非常驚訝。
  四川借貸的規划具有前瞻性
  記者:你多次訪問過中國,也參觀了四川,你認為中宿霧國西部,特別是四川未來的發展前景如何?
  平達:在未來的幾年,四川肯定會越來越繁榮。我們剛參觀了成都規劃館,有件事情特別打動我:四川的規劃很有前瞻性,你可以非常精確地看到未來很多年發展的路線。比如在這些規劃中房屋貸款,環保是非常重要的內容,我在成都閑逛時,切身感受到了這一點。四川未來肯定會更加美好。
  記者:您認為今後四川與坦桑尼亞還可以在哪些領域加強合作?
  平達:很多領域都可以。我21日參觀了一個化工基地,那裡生產一種叫PVC的材料,而坦桑尼亞正好有豐富的原材料可以生產PVC,在這方面可以進一步合作。同時,我在四川待了幾天,發現這裡的旅游業非常發達,我認為這也是可以合作的領域,因為坦桑尼亞的旅游業也很發達,它有著無與倫比的旅游資源,但並不為眾人所知。
  從西博會中汲取經驗
  記者:您認為西博會在促進中國西部與坦桑尼亞以及其他國家的交流與合作中,扮演著怎樣的角色?
  平達:我非常的驚奇,這雖然是在四川舉行的博覽會,但是卻聚集瞭如此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企業和精英。我認為這個國際性的盛會,對中國、尤其是四川與其他國家在經濟、貿易、文化和其他方面的合作上起到了重要的促進作用。能夠來四川參加西博會,我覺得非常幸運,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回去後,我會和我的同事、伙伴,對此行好好進行總結,汲取有共性的經驗,從而吸引更多的外來投資者到坦桑尼亞來。 □本報記者 杜蕾
  (原標題:四川的規劃特別打動我——訪坦桑尼亞總理米增戈·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