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參觀者在仔細觀摩高式熊花店最為擅長的篆書作品。 許婧 攝
  中新網上海11月30日電(張鑫 許婧)正在上海市文史館藝術沙龍展出的關鍵字排名上海市文史館館員、93歲高齡的海派書法名家高式熊書法作品展,周末吸引了不少書法愛好者前往參觀。
  高式熊與其父、晚清翰林高太平洋房屋振霄,兩代人都是上海文史館的館員。他幼承庭訓,又獲王福庵、趙叔孺等名家指導,筆力豪邁雄健、風格厚樸典雅,素為滬上藝術屆所重。已屆93歲高齡的高式熊,依然筆耕不輟,日夜習字,追求藝術而不知疲倦。
  本次展出的作品與其他高式熊作品不同之處在於,大部分是他近期在上海文史館現場揮毫當鋪潑墨之佳作,30餘幅作品,囊括行、楷、隸、篆,形式多樣,各體兼備。
  上海市文史館方面透露,自從館內所屬文化藝術沙龍掛牌成立後,誠邀高老為沙龍開筆,他當場創作了中堂、對聯、扇面等作品20多幅,包括頗有創意地在圓形卡紙上書寫“夢”字,寓意圓夢,呼應“中國夢”這一國民熱議的主題。其後又潛心創作十多幅佳作,構成了本次展覽的燒烤所有作品,它們體現了高式熊數十年來浸淫書法篆刻的藝術造詣和德藝雙馨的精神境界。
  據悉,該展覽將持續至12月28日。高式熊本人還將出席12月5日舉辦的“楷書藝術傳承與發展”學術研討會,與書法愛好者共論他的書法之道。  (原標題:93歲書法大家高式熊集中展出近期現場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