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新竹二手餐飲設備種機器人由加拿大溫哥華的工程師和志願者共同研發設計,最大特點,也是與電影的最大差異是:它由純人力驅動,沒有安裝任何自動控制設備。
  身體操控
  研究人員把這個機器人命名為“修複”。與其說它是機器人,不如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械外港式飲茶骨骼更為貼切。
  “修複”建築設計身高5 .4米,體重3 .4噸,外表看起來活像一隻長了四條腿的大跳蚤。駕駛員需要爬進高高的駕駛艙與它“合體”,同時活動胳膊和腿來控制它的行動。
  英國《每日郵報》21日引述項目負責人喬納森·蒂皮特的話報道:“‘修複’直接跟著駕駛員的四肢活動而行動,能像只大猩猩一般大步緩行室內裝潢。每一條巨大的腿上都有兩個關節,可以向前或者向後活動。”
  研究人員稱,“修複”的行進最高時速可以達到3褐藻糖膠0公里。
  為人服務
  蒂皮特說,駕駛員要用全身力量來控制“修複”,因此一般人無法承擔這一“重”任,只有專業運動員才行。
  “修複”邁出每一步的力量都會直接傳導到駕駛員的四肢上,因此駕駛員可以精確地感覺到每一步的重量。這非常重要,因為駕駛員坐在駕駛艙中時,無法看到“修複”的四條腿。
  “(力量)不會很猛烈,也不會傷害到駕駛員。”蒂皮特說。
  製造這個龐然大物是為什麼呢?蒂皮特說:“‘修複’既不是武器,也不是工具,他是一個運動機器,駕駛員就是運動員。它就像是未來的方程式賽車。”
  他說,“修複”“由人類製造,為人類服務”。
  願夢成真
  當前,研究人員已經做出“修複”的一條模型腿,有實物的2/3大小。這條腿被稱做“阿爾法腿”,其中包括複雜的液壓系統。研究人員說,這能幫助他們進一步完善“修複”的能源供應系統、控制系統、人類控制交互系統等。
  “控制阿爾法腿是成為‘修複’駕駛員的第一步,”研究人員說。
  研究人員正在為“修複”募集10萬加元(約合9.1萬美元)製作經費。他們表示,已經解決了“所有最具挑戰性的工程學問題”,一旦資金到位,明年就能製造出“修複”真身。屆時,最大的贊助商可以學習操控這個大家伙。
  研究人員在募集捐款的宣傳單上寫道:“我們耗費成百上千個小時來參與這個項目,我們從事這件事是出於自己的本意和愛好,希望自己的夢想能變成現實。”
  新華社特稿 荊晶  (原標題:純人力機器人有望明年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