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圖為:22日,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出獄後現身首都基輔的獨立廣場,併發表演說。 (新華社發)
  議長圖爾奇諾夫暫行總統職責
  烏克蘭議會23日通過一項決定,由議長圖爾奇諾夫在新總統選舉產生並宣誓就職之前履行總統職責。
  當天共有339名議員出席了議會會議,其中285名議員對上述決定投了贊成票。
  圖爾奇諾夫22日表示,首都基輔獨立廣場示威活動達到全部預期目標,現在人們能安心回家了。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圖爾奇諾夫說,示威者將逐步撤離被其占領的行政機關。
  烏克蘭議會22日宣佈,亞努科維奇“自動喪失總統職權”,烏克蘭將於5月25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季莫申科獲釋發表演講
  22日,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政治對手、前總理季莫申科離開她被監押的醫院,重獲自由。
  季莫申科隨後來到基輔獨立廣場,坐著輪椅登上講臺發表演講,呼籲示威者們不要離開獨立廣場。她同時明確表明,烏克蘭將在不久的將來會加入歐洲聯盟。
  俄羅斯媒體稱,季莫申科將參加烏克蘭總統選舉。
  路透社認為,季莫申科重獲自由意味著反對派獲得一位明確的領袖,但是,烏克蘭民眾對她的態度存在分歧。
  季莫申科發表講話時,一些示威者鼓掌並高唱她的名字,更多人只是靜靜地聽著。
  俄要求施壓烏反對派
  俄羅斯外交部通報稱,俄外長拉夫羅夫22日分別與德國、波蘭和法國外長通電話,對烏克蘭反對派不履行21日在基輔簽署的協議表示嚴重憂慮。他要求三國對烏反對派施加影響讓其立刻履行協議。
  拉夫羅夫說,反對派不僅未履行其承擔的任何一項義務,還不斷提出新要求。受到武裝極端分子和實行大屠殺的人的影響,這些人的行動對烏克蘭的主權和憲法制度構成直接威脅。
  拉夫羅夫要求德國、波蘭和法國三國利用其對烏克蘭反對派的影響力,讓反對派立刻履行協議並約束肆無忌憚的嘍啰。通報說:“不要再誤導國際社會、詭稱今天的廣場代表著烏克蘭人民的利益了。”
  (據新華社基輔23日電)
  (原標題:圖文:烏克蘭議長暫行總統職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