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聯合國大會通過有關烏克蘭問題決議 俄全面推進克裡米亞與俄聯邦一體化進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徐蕾瑩 曹勝濟 湯黎 岳文良):第68屆聯合國大會27日投票通過有關烏克蘭問題決議,申明對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同時敦促各方通過直接政治對話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同時,俄羅斯政府召開政府工作會議,為全面推進克裡米亞、塞瓦斯托波爾與俄聯邦一體化進程做準備。
  27日,聯大召開全體會議審議烏克蘭問題,並就烏克蘭等國起草的一份題為“烏克蘭的領土完整”的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表決。現場宣佈的表決結果顯示,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100個國家投贊成票,俄羅斯、古巴、朝鮮、委內瑞拉等11個國家投票反對,中國、巴西、印度、南非、烏茲別克斯坦等58個國家棄權。按照聯大規程,決議草案獲得簡單多數即可通過,任何國家在聯大都沒有否決權。
  決議說,聯合國大會“申明其對烏克蘭在其國際公認邊界內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承諾”;“敦促各方立即謀求通過直接政治對話和平解決烏克蘭局勢,力行剋制,不要採取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的單方面行動和發表煽動性言論,並充分配合國際調解努力”。決議還說,16日在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市舉行的全民公投“無效”,“不能成為改變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市地位的基礎”。該決議並未指名提及俄羅斯。
  同日,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召開政府工作會議,重點討論了關於克裡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與俄羅斯聯邦全面一體化的準備工作。梅德韋傑夫表示,要制定具體的、合理的措施幫助兩個新聯邦主體與俄羅斯統一的法律體系、經濟、社會及行政體制上實行一體化。他強調,要讓居住在克裡米亞的人們達到和所有俄羅斯人同樣的生活標準。除此以外,盧布已經成為當地的流通貨幣,而烏克蘭貨幣將會在2015年年底停止在俄羅斯使用。梅德韋傑夫同時表示,要增加克裡米亞的航空班次和輪船運力,保持從克裡米亞到俄羅斯的交通運輸順暢。除此以外,俄羅斯還將增加從刻赤半島始發的火車班次,以緩解俄羅斯對克裡米亞能源供應困難的問題。
  27日普京也與聯邦委員會就克裡米亞及塞瓦斯托波爾與俄聯邦一體化問題進行討論,他表示俄羅斯需要建立一個新的支付系統,以對抗美國及歐盟對俄羅斯的製裁,並保證本國人的正常消費生活。
  鑒於目前的烏克蘭局勢,美國總統副國家安全顧問本·羅茲26日表示,美國和北約其它國家計划進一步加強北約在其東歐盟國的駐軍力量,向該地區增派陸軍和海軍。以確保北約隨時準備根據《北大西洋公約》第五條規定的義務履行對成員國集體防衛的承諾。
  烏克蘭當局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也於27日就援助計劃最終達成了協議。根據當天發表的聲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可能在今後兩年內為該援助計劃的落實提供140億至18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聲明指出,與烏克蘭官方達成的協議有待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管理層和執行董事會批准。而最終具體援助的金額還將根據雙邊和多邊援助的總額來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