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看守所里,QQ許久不上了,手機被民警查扣了,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出來”發現QQ財付通賬號里的13.6萬元沒了,真的很震驚。
  財付通,是騰訊旗下在線支付平臺。
  現在移動支付實在方便,但是有關其安全問題始終令我們擔心。
  臨安市檢察院剛剛審查批捕了一起財付通資金被盜案。
  在裡頭的日子
  誰動了他的賬戶
  失主範某,天台人,做網絡游戲幣生意的。2012年8月因涉嫌賭博罪被天台公安局刑事拘留,當時他的手機被民警查扣,一直處於關機狀態。
  2013年2月範某被取保候審,出來後他上QQ發現密碼登不上去了。
  當他通過身份驗證把QQ密碼尋回重設之後,發現更驚人的情況:自己財付通里的13.6萬元沒了。
  因為他的手機和QQ財付通是綁定的,他甚至一度懷疑莫非是查扣手機的民警在他刑拘期間把錢划走了。遂報案。
  警方一查發現,他的手機卡早在2012年9月份就被人在臨安某通訊公司補卡補掉了,對方還修改了他的財付通密碼。
  嫌疑人是之前
  買他游戲幣的老客戶
  後來警方一共抓了3個人,以陳某為主。
  陳某26歲,說起來他是範某的老客戶,經常向範某買游戲幣。2012年9月,他照例向範某買銀子,但是錢打過去後對方沒反應。當時範某已經在看守所了。
  陳某打範某電話也關機。疑惑之下,他就用範某的QQ號登錄。註意,這是第一步關卡。
  如果QQ登錄密碼沒被破譯的話,財付通還是相對安全的。但是按照陳某口供的話來說,他反覆試密碼,試著試著,居然給他猜中了,他登錄範某的QQ。
  而後,他還怕自己忘了這個密碼,趕緊改了密碼,這也是之後範某出來用自己的密碼發現登錄不了QQ的原因。
  陳某順便點開了範某QQ里的“我的錢包”,之後發現了財付通里原來有13.6萬元,是以心動。
  怎麼能拿到這筆錢呢。
  老客戶靠熟人
  鑽了通訊公司的漏洞
  因為手機與QQ財付通綁定,而陳某又是知道範某手機號的。
  他接下來就通過通訊公司的熟人,先是套問了範某手機號的機主信息,原來登記里的用戶是範某的爸爸。
  陳某找了女朋友邵某,朋友章某,幫他偽造了一份範某爸爸(即機主)的身份證複印件,並通過關係補辦了範某的手機卡。
  利用範某手機卡與QQ財付通賬號綁定的便利,憑獲取的手機驗證碼將範某QQ財付通賬戶內的13.6萬元分次轉出。
  這樣一來,相當於一個手機驗證碼將範某設定的財付通密碼也繞了過去。
  13.6萬元,三人分贓,陳某自己拿了7萬多元,女朋友邵某分到2億多銀元(游戲幣,價值人民幣1萬多),還有章某拿了幾萬元。邵某和章某已經被判決了,盜竊罪,分別是兩年和四年二個月。
  目前,陳某因涉嫌盜竊罪被臨安檢察院批捕。
  (原標題:人在看守所里誰轉走了他財付通里的13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