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首爾7月4日電(記者徐劍梅 冮冶)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首爾再次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習近平表示,昨天,我同樸槿惠總統就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坦誠深入的探討,就充實和深化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係達成廣泛共識,提出很多富有遠見的合作設想,明確了今後一個時期兩國關係發展總體方向。我們都認為,推動中韓關係向更高水平發展,對彼此都有重要戰略意義。兩國有關部門要抓緊落實我們達成的各項共識和協議,將其轉化為實實在在的成果。
      習近平強調,中韓雙方始終從戰略高度看待兩國關係,深化互信,支撐兩國關係走得更穩更遠更好。中韓歷史文化淵源深厚,這是中韓關係發展的堅實基礎,兩國要加強交流互鑒。我對這次訪問的突出感受是,中韓友好已經深深扎根於兩國人民心中,兩國人民相互懷有友好感情,對中韓關係發展充滿熱情和期待,這使我對中韓關係發展更加充滿信心。希望兩國永遠作共同和平的好鄰居和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的好伙伴。
      樸槿惠表示,昨天我們談得很好,也很深入,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我認為習近平主席這次對韓國的重要訪問已經取得了成功。韓中兩國文化相近,人文相親,兩國民間相互有很強的認同感,這為兩國關係持續深入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我相信韓中關係在各領域將不斷得到深化和發展。樸槿惠表示,明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和朝鮮半島光復70周年,這對韓中兩國、對亞洲各國都將是很有意義的一年。韓中有相似的歷史遭遇,兩國可以就有關問題開展共同研究。
      彭麗媛、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原標題:習近平再次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