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日電 近期,節氣隨筆集《跟著ssd固態硬碟太陽走一年》的作者韓光智全新力作爸爸課實用讀本《機智老爸機靈兒》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發行。
  《機智老爸機靈兒》以一個作家父親的幽默手記為主線,租辦公室講述了文藝中年教子陪吃陪睡陪玩過程中的諸多故事。全書共分為68篇章,其中,有思考,有幽默,有父子的互動對話,更有妙趣橫生的精彩獨白。著名作家、“文壇刀客”韓石山寫序推薦:這樣的文字本身,絕非僅僅是個“會寫”的問題,或許有人還會更其不屑,說不過是個“貧嘴”。我不這麼看,就像前面引用的那段關於“識字的書”的話說的,“中國,沒有無緣無故的漢字”,“方塊字中,寄寓著感人的智慧和靈魂”,字是這樣,怎麼用字,怎麼組字成句,組句成文,更不會“無緣無故”,更見出使用者的“智慧和靈魂”。
  除了作家推薦,還有教育名家聯袂推薦。寧波濱海國際合作學校校長李慶明博士推薦說:人的一生,到最後,SD記憶卡是一本書,人的成長以及家長的陪伴,是人生這本大書最有中國親情味道的階段。《機智老爸機靈兒》這本幽默教子手記,家長的慧心機智和孩子的任性率真,相映成趣,讀著讀著,能讀出笑聲,笑著笑著,能悟出本真。成都市武侯實驗中學校長李鎮西博士推薦說:會思考的家長是優秀的家長,會寫作的家長是全優的家長,會幽默的家長是家長中的“先進工作者”。《機智老爸機靈兒》一書,有思考,有幽默,文字更是激揚,值得家長仔細品味。
  據瞭解,對《機智老爸機靈兒》這本書,出版社方面寄寓了厚望,責編和家教暢銷書《好媽媽勝過好老師》系同一個SD記憶卡人,有趣的是,作家和責編都是河南人。隨著這本書在全國圖書市場的鋪開,出版社也將跟進力推進行宣傳。
  韓光智,曾在鄭州上過中專,後考上武大中文研究生,現為浙江省作協會員。已出版《跟著太陽走一年》、《只有我知道》、《閑讀詩書慢著文》等書。其中,他的《跟著太陽走一年》曾被2013年中國圖書館年會推薦為“100本適合少年兒童閱讀的好書”之一。  (原SD記憶卡標題:作家韓光智出版幽默家教新書《機智老爸機靈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