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6日電據香港《文彙報》報道,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再就釣魚島主權問題展開行動。一行逾10名保釣人士昨天(15日)乘“啟豐二號”先到香港南丫島一帶捕魚,再嘗試前往釣魚島。委員會主席羅堪就表示,這次出海的目的是捕魚,以及於“9.18事變”當日到達釣魚島。
  “啟豐二號”15日下午1時15分開船。羅堪就稱,希望於18日到達釣魚島,雖然現時有颱風影響,但會繼續出海。如果天氣變壞,可能會更改行程,要於19日才能到達釣魚島。
  2012年8月12日,14名中國香港“保釣”人士曾經乘船前往釣魚島水域,宣示中國主權。當年8月15日“保釣”漁船進入釣魚島海域,遭到日本海上保安 廳船隻阻攔。漁船在距離釣魚島不遠處擱淺,7名“保釣”人士陸續跳入海中,游泳登上釣魚島。5名登島人士隨後遭日本警方以“非法入境”逮捕,船上9人也被 日本逮捕,經中方抗議交涉後全數釋回。
(原標題:香港保釣船已啟程赴釣魚島海域 擬“9.18”抵達)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