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衛生組織10月8日的最新疫情通報顯示,埃博拉疫情的致死人數已經逼近4000人,而感染者超過了8000人。世衛同時繼續警告西非國家的疫情仍遠未受控。10月6日,西班牙確診一起埃博拉感染病例;10月9日,美國首位埃博拉患者身亡。隨著埃博拉病毒發展愈演愈烈,全球各地紛紛拉響防禦警報!
  中新網10月11日電 據美國媒體10日報道,埃博拉疫情繼續在西非蔓延,目前已造成4000多人死亡,8000多人感染,非洲以外地區也開始出現埃博拉病例。世界各國正採取措施加緊應對埃博拉疫情的迅速蔓延。
  英國將開始在倫敦兩個機場和“歐洲之星”火車站對來自西非國家的旅客進行強化篩查。此間,一名英國男子據報可能因感染埃博拉而在馬其頓死亡。馬其頓醫院官員表示,把這名男子送往醫院的人已經被隔離,他在斯科普里住過的一家酒店也被封鎖。目前尚不清楚這名男子在前往馬其頓之前是否去過非洲。
  據稱,馬德里一名醫護助理在看護兩名感染上埃博拉的西班牙傳教士後也病情嚴重。
  世界銀行9日在華盛頓召開埃博拉會議,官員們呼籲增加財政支援以應對疫情。他們表示,如果疫情得不到遏制後果將不堪設想。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埃博拉病例正急劇增加,至少需要增加20倍的援助,包括移動化驗室、車輛、直升機、防護設備。
  4000名美軍人員的首批已經攜帶設備抵達利比裡亞並開始在埃博拉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建設醫療中心。
  有關官員表示,各國必須加大力度應對埃博拉疫情的迅速蔓延。世界銀行行長金墉說,如果不迅速控制疫情,不僅是西非,甚至整個非洲的前景都會不堪設想。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主任弗里登說,埃博拉的蔓延堪比艾滋病。
  埃博拉已在西非導致4000多人喪生,而且已經在其它國家出現,包括美國和西班牙。
  美國將從11日開始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對來自幾內亞、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的旅行者進行篩查,另外還將從下星期開始在另外四個機場進行篩查,包括首都華盛頓旁邊的杜勒斯國際機場。  (原標題:世界各國加緊應對埃博拉 英美加強機場旅客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