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主筆諶塵
  自去年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全國壓縮會議58.6萬個,下降24.6%。據此可以計算出,此前全國黨政機關同期會議至少有238萬個。而自教育實踐活動以來,一些部門2014年的會議費預算不但沒降,反而增長了4倍多。
  整治文山會海,是中央的一貫要求。雖然壓縮開會的次數和時長很難且易反彈,但是,控制會議腐敗並非無路可走。2013年9月,財政部等三部門公佈修訂後的《中央和國家機關會議費管理辦法》,針對會議費管理存在的突出問題作出規定,預算審批防會議費“爆表”,嚴格報銷審核防堵會議費造假,公示報告增加會議費透明度。陽光是最好的防腐劑,控制會議費完全可以學習曬“三公”的思路,變成曬“四公”。此舉既可以切實地控制會議經費,又可以阻斷一些部門將招待經費裝進會議經費的“筐”。  (原標題:壓縮會議58萬個更應公開會議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