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馬尼拉11月5日電 (記者 張明)中國駐宿務總領事館5日證實,今年9月份在菲律賓南部遭到綁架的一名中國公民已經獲釋。
  中國駐宿務總領事館一位官員5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透露,這名獲救的中國公民狀況“穩定”,“已經與家人見了面”。
  菲律賓軍方5日也證實,在菲南部活動的恐怖主義武裝團夥“阿布沙耶夫”組織已釋放了在今年9月份被其綁架的一名中國公民。菲軍方發言人卡布諾克稱,這名中國公民已被移交給當地警方。
  菲軍方西棉蘭老地區司令部發言人穆約艾拉透露,獲救的這名中國公民是9月份在菲南部三寶顏錫布格省卡巴薩蘭鎮遭到綁架,之後被劫持到巴西蘭省。
  另據菲當地媒體此前報道,這名18歲的中國男子是9月11日晚在自家商店中被一伙武裝分子綁架的。
  案發後,中國駐宿務總領事曾趕赴當地處理。中國駐菲大使館要求菲方高度重視此案,儘快採取營救措施,確保被綁架中國公民人身安全。
  “阿布沙耶夫”組織是長期盤踞在菲南部一股極端的反政府武裝,涉及發動多起血腥襲擊與綁架勒贖案件,據稱與“基地”組織存在關聯。上月,該團夥曾釋放兩名被其綁架的德國人質。(完)  (原標題:詳訊:一名在菲律賓南部遭綁架的中國公民獲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