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夫人彭麗媛將於周二訪問塔斯馬尼亞(圖片來源:雅虎新聞)
  中國日報網11月17日電(張同彤) 據外媒17日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夫人彭麗媛即將訪問位於澳大利亞的塔斯馬尼亞州,在當地引起不小的轟動。
  報道稱,儘管習主席周二在霍巴特(塔斯馬尼亞州首府)的具體行程還沒有公佈,但是該市各交通信號已經發出交通延誤的警告。政府組織者對習近平主席的到來高度重視,擔心任何疏忽都會影響整個訪問。但是他們相信,作為G20領導人峰會的一環,隨團訪問的媒體團隊會對習主席和彭麗媛夫人的訪問做全程追蹤,第一時間向中國發送新聞報道。
  塔斯馬尼亞工商業協會會長邁克爾·貝利說:“習近平主席此次訪問不僅會對霍巴特的商業產生影響,而且會擴展到全國。習主席吃了什麼,去了哪裡,接觸到了什麼,都將被整個華人社區所追捧。”
  塔斯馬尼亞州長威爾·霍奇曼(Will Hodgman )今年3月當選後的第一項外交工作,就是到北京邀請習主席的訪問。他說:“習主席的來訪一定會吸引更多的人來塔斯馬尼亞旅游,將給整個國家帶來更多利益。”
  中國已經是塔斯馬尼亞的第一旅游市場,也是其最大的貿易伙伴。塔斯馬尼亞每年約6.1億美元的商品出口中國。
  塔斯馬尼亞政府周一將與中國簽訂三份行政協議,其中包括與中國國家開發銀行簽署的在農業、礦業和旅游業的新的投資協議。
  而習主席的到訪也將為塔斯馬尼亞帶來來自中國和世界的超過80家國際投資代表的投資,包括許多世界500強企業。他們將在農業、水產養殖、資源、旅游、教育和南極開發等各領域投資。
  報道稱,儘管澳大利亞億萬富商安德魯·福勒斯特也將在周二晚參加晚宴,但幾乎所有的媒體都把焦點都集中在了習主席及其夫人彭麗媛身上。作為《福布斯》公佈的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第三人,習主席訪問澳大利亞最南端的島嶼意義重大。而其夫人彭麗媛女士積极參加各種慈善活動,提升了國際魅力。
  ?(編輯:高晴)?  (原標題:外媒:習主席即將到訪塔斯馬尼亞島引轟動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