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12月29日電 因跳車受傷流淚而備受關註的臺灣河馬“阿河”29日死亡。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跳車河馬“阿河”身世成謎。天馬牧場指是12年前高雄一家倒閉的私人動物園“托管”,但忘了誰給的。高雄市府昨聯想到13年前倒閉的大樹鄉圓山動物園。
  高雄市農業局說,大樹鄉圓山動物園歷經多次易手,13年前歇業,當時農業局接獲飼主通報派員前往,現場猶如動物煉獄,鴕鳥餓死,孟加拉國虎奄奄一息,河馬區水池長滿蛆,兩隻河馬已死1只。高雄市農業局透露,當年幸存的河馬由農委會協商安置他處,但時間已久,無法溯及安置何處。
  據悉,河馬“阿河”曾是天馬牧場人氣明星,6、7年前在偶像劇《惡作劇之吻》與主角林依晨對戲。
  據報道,命運多舛的河馬“阿河”,在臺中魚塭療養一夜,元氣恢復不少,28日下午開始進食。先吃了一顆蘋果,食欲大開,又再吃了一些牧草。
  阿河的眼淚讓臺灣民眾看了揪心。臺中市長林佳龍昨(28日)在臉書公佈阿河吃牧草短片,逾6萬人按贊,網友集氣祈求阿河早日康復。
  安排阿河靜養的溫水魚塭昨天也成為觀光景點,數百人聲聲呼喚“阿河”,甚至為了近距離接觸牠,跨越魚塭的鐵絲圍籬。
  “阿河!阿河!”大小朋友繞著魚塭大喊,阿河似受驚擾,大多時間沉在水裡,不願意露面。好不容易探出頭、翻了翻耳朵,俏皮模樣引起歡呼。
  可惜的是,臺中市農業局和業者29日早上證實,河馬阿河29日被髮現無呼吸心跳,已經死亡。  (原標題:臺灣摔車河馬身世成謎 死前數百人探望(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dcix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